肆懿.-

《随意》01





   “快追!快追!”几个衣着奇怪的男人,追着一个少年,少年迈着矫健的步伐,翻过了一堵围墙进到了学校。

“咳咳。”“教授?”章书珩没料到,这堵墙后面竟然有比混混更可怕的东西,“旷课,记过一次。”章书珩是这个冷面教授的学生,教授是这个学期从A市调过来的,听说带出的四个尖子班,12个上了清华的高中生,也算是优秀教师了,在B市中学,校长都要敬他三分。‘我操,这人怎么在这,真晦气。’教授微微回头,瞥了他一眼,“明早间操三千字检讨。”“小爷才不写。”章书珩怎么能就轻易妥协了,不然二中校霸的名往哪搁。“小爷就不写。”





   “给老子把东西放下!张严!把他放下!”“不放,我不放,我不放不放。”“放下!”“不放!”在两人争吵中,没发现沈怀谦走进了教室,“安静。”沈怀谦的声音有些沙哑,看这他紧皱的眉头,是个人都能知道他不舒服,可是这帮小崽子怎么可能知道呢?该吵架还吵架,该讲话还讲话,这时就打起了上课铃,大家听讲上课铃也稍微收敛了点。“咳咳,把书翻开,看第二题。”沈怀谦现在感觉走路轻飘飘的,还有一点头晕,“你们看,今天教授脸色不太好啊。”“是啊,小声点啊,别吵到那位爷睡觉。”“同学们看下一题。”最后一排那位爷,早就醒了,人家正有起床气没处发,听见沈怀谦这句话,噌就从椅子上站起来。“你他妈小点声会不会,我早看你特么不顺眼了,在讲台上吵吵吧火的,特么就你会讲课啊。”章书珩真说对了,还真就他会讲课。同学们听见他这么说,笑的都不行了,在这个班里,本来就没什么好人,沈怀谦居然还想着让他们变好,这是让人佩服。

不过让人惊奇的是,沈怀谦没有像以前一样阻止他们笑,而是静静的走下讲台,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,翻看他的教案。“怎么回事?冷面阎王今天怎么没生气啊?”“不知道啊,先别笑了,气氛太吓人了。”

“不笑了吗?”沈怀谦头也不抬的问,“没关系,继续笑吧,我等着你们,笑够了在讲课。”沈怀谦现在是真的没有力气起身,他的胃里就像是有个搅拌机在搅动,翻山倒海的疼。

他撑起身体,拿着粉笔,在黑板上写着,直到,“咚”最后一个字落笔,一小截粉笔被戳进了黑板。“背过,明天检查。”就在这时,下课铃声打响,大家心道得救了。“等等等等,刚才怎么回事?”“教授,好像生气了。”与此同时,章书珩抬起了头,‘是…是因为我?惹教授生气的?’






    “呃嗯。”沈怀谦躺在休息室里捂着胃部,紧蹙的眉头,表现出他的难受,他蜷缩起来,咬住手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‘叮铃叮铃叮铃叮叮叮’“该死,为什么现在来电话。”他艰难的下了床,接起了电话。“喂,咳咳,您好。”“先生您好,请问是沈怀锦的哥哥吗?”“是…是我。”“是这样的先生,您弟弟在外面和朋友打架的时候,受了点伤,现在在医院,您方便来一下吗?”“好的,我现在来。”

沈怀谦坐在车上,忍着难受恶心,干吞了一片药发动汽车,向医院开着,单手操纵方向盘,另一只手死死掐着胃部,忍着阵阵恶心,总算开到了医院。

“您好,我问一下,沈怀锦在哪个病房?”“在306,先生我看您脸色不太好,需要帮忙吗?唉!先生?”沈怀谦问完了后转头就走向306。

‘吱呀。’“哥?唉!哥!你怎么了?”沈怀谦刚迈进病房,就顺着门框滑下去,“没事,跑急了,有点难受,你伤哪了?”“哥,你是不是又胃疼了?你没吃药吗?是不是又没吃饭啊?”“没事,我没事,就是有点难受,给哥看看伤哪了?”“给我没事,我给你倒点水吃药。”“不用,不用呜呕咳咳”沈怀锦一瘸一拐的走到卫生间,看着沈怀谦难受的支撑在洗手台上呕吐,但是吐的都是酸水。“哥,你好点了吗,你说你跟我嫂子离婚了以后,第几次犯胃病了?”“别跟我提她…咳咳咳呕…”“好好好,我不提不提。”(谦谦虽然结过婚,但是很干净,从没睡过)“我给你叫医生,你先坐会儿。”沈怀谦看着他走出去,眼前一黑昏了过去。






    “哥!哥!醒醒。”沈怀谦睁开眼睛,眼前就是沈怀锦的大脸,和那焦急的眼神,“哥,那个。”“怎么了?”“那啥,我不是故意打架的。”“我知道,无非是有人骂你,仅此而已。”沈怀锦可不是那意思。“不是…他们…骂我没有妈妈,从小没娘养…”沈怀锦眼眶有些红红的,但是他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,长这么大从来没在哥哥面前掉过眼泪,沈怀谦把自己弟弟拉到怀里,摸着他的头,心疼地跟他说“别哭,以后没有人会这么说了。”“哥哥,我想妈妈了。”这话说的让沈怀谦的心里疼了一下“没事,有哥哥在。”沈怀锦从小是被哥哥疼大的,本以为有了嫂子以后哥哥能和他一直在一起,没想到发生这事,自己口口声声喊的嫂子,竟把哥哥害成这样。(是这样的,谦谦之前的结婚对象是尹家小姐,一直喜欢谦谦,沈怀锦以前也认定了,就必须她当嫂子,但是在俩人结婚后,尹家破产,尹父被追债的所杀,尹慧的处境,给沈怀谦带来了很大伤害,【到合适的时候我会讲怎么伤害的】当时的沈怀锦只有十岁,而沈怀谦也只有二十一岁,距离现在已经过了六年)






    “张严,过来。”张严也听话,就走过去。“嘎哈啊?哥。”“帮我写个检讨,明天那傻逼教授查我。”明天啊?你不知道吗?教授住院了!”“你说什么。”




评论